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就松宜矿区环境整治进行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7-09-18 08:13:1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17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松宜矿区陈家河流域、尖岩河流域就环境整治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做好矿区环境整治工作,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确保流域生态安全。荆州市委书记杨智参加现场办公。

  湖北松宜矿区地处宜昌宜都市、荆州松滋市,主要分布在陈家河、尖岩河流域。近年来,随着两地“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深入推进,矿区陈家河、尖岩河流域的所有煤矿均已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关闭。停产后,如何抓好矿区环保治理、国土整治、生态修复,防止地下水抬高造成水环境污染成为当前主要难题。“现在流量多大?水质情况如何?”周霁先后来到陈家河、尖岩河主矿井附近,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得知当前两条河流量分别为0.35和1.2立方米每秒,流量较大、水质趋好,他说,要深刻认识到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把水环境整治与矿区水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既着眼眼前抓治标,又立足长远抓治本,岸上岸下齐用功,上游下游齐发力,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系统抓好矿区环境整治工作。

  随后,周霁在荆州松滋市刘家场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松滋、宜都、松宜煤矿、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等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重要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做好矿区环境整治。要坚决做好河流沿线和中下游群众生活生产用水保障,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积极引进专家特别是具有丰富矿区环境整治经验的专业团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快研究治本之策。要加大断面水质、水情监测力度,加密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河流水质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整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区域联动,组建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加强重要事项调度,加密沟通,加强协作,做到信息对称、口令清晰、责任明确,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确保流域生态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副市长卢军参加现场办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