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消防重拳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两日连拘4人
发布时间:2017-06-23 17:24:3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婷婷)连日来,宜昌枝江消防部门加大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重拳出击,两日内连拘4人,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消防安全秩序。

  近期,枝江消防大队深入开展夏防工作,联合辖区各基层派出所扎实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市消防重点单位、十小场所,尤其是易燃易爆企业、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摸排。通过联合执法,发现并严惩了一批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在姚家港化工园区,大队执法人员抽查重点单位时,发现方某、刘某在未办理动火审批手续、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焊动火作业;在安福寺镇高速下路口,大队与当地派出所联合执法途中,发现方某驾驶低速轻卡货车非法运载液化气;在排查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时,大队执法人员发现付某在民用建筑内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钢瓶。这些行为违反了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大队执法人员严格执法、毫不手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分别对方某等4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6月21日、22日,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的方某、刘某,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付某,以及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方某共4人相继被送至枝江市拘留所执行拘留。

  经过前期调查询问,消防部门发现大部分特种行业从业人员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图省事方便且心中存在侥幸心理,擅自违规进行作业。在大队执法人员的耐心说服教育下,违法行为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得知一旦处理不当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合法经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