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建始县委宣传部为干部职工注射党风廉政“疫苗”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9: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明柱 房青) 5月18日,恩施州建始县委宣传部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反思、大提升、大落实”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学习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7起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查处情况典型案例的通报,并以“担当新使命,打赢攻坚战”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注射了一针廉政“疫苗”。

  据了解,建始县宣传部坚持以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等举措,着力增强 “三个意识。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增强“保险”意识。结合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通过开展党课辅导、专题讲座、廉政谈话、廉政知识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从中自觉受到教育、自觉查找风险,主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形成抵御各种风险的“防护墙”。二是抓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结合脱贫攻坚,部领导带头严格遵守廉政自律各项规定,以狠抓“尖刀班”、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人的工作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增强“自律”意识。建始县宣传部通过建立责任制网络,明细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办、同考核机制,建立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之间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机制,完善了13项规章制度,实行制度刚性约束,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遵规守矩已形成行动自觉,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