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七岁聋哑儿童雨夜走失 民警深夜山林抱回

发布时间:2018-07-17 00:04:59来源:荆楚网
  
  伟伟及家人给民警送来锦旗。恩施市公安局供图
   
爷爷背上民警救下山的伟伟。恩施市公安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良志)7月15日,七岁聋哑儿童伟伟与其爷爷、奶奶专门来到恩施市公安局红庙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情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给民警。

  12日晚,伟伟跟着爷爷到小区玩耍时不慎走失。获知此消息后,伟伟的亲人、朋友和小区保安及热心群众纷纷参与寻找,但遍寻无果,只在小区北面通向后山的台阶处发现伟伟随手拿着的塑料玩具。台阶后面是施工留下的大小不一的土坑,当晚大雨使土坑积水让搜寻人员担心不已。

  为防万一,恩施市公安局红庙派出所所长魏心睿带领全所值班民警、辅警用竹竿、木棍分组对每一个积水坑甚至水洼进行了逐一排查,但仍不见伟伟的踪影。

  根据监控画面和现场遗留的玩具,魏心睿判断伟伟很有可能在下雨前穿过了坑洼地段,按照人遇危险都有向高处走的本能,上了紧邻小区的两座丘陵,这两座丘陵有接近100亩,山势陡峭,灌木杂草丛生,加上雨后丹霞地貌非常湿滑。

  魏心睿在请求调集特警、视侦民警参与搜寻的同时,与民警李翔走进丘陵灌木丛中,两人右手持强光手电,对小区外灌木丛生的丘陵进行地毯式搜索。

  从平地到丘陵顶部,垂直高度短短几十米,两人用了接近二十分钟。从第一座丘陵顶部下行10米再上行20米左右可以到达通讯基站所在的第二座丘陵顶部。

  此时,增援警力也抵达现场,带队领导根据地形快速部署警力搜寻。

  魏心睿与增援警力取得联系后,决定与李翔继续往第二座丘陵顶部搜寻,以便用强光手电给增援警力提供参照。山顶稀有灌木和杂草,两人很快接近目标区域。

  “伟伟在那里!”走在前面的李翔看见一个小孩坐在通讯基站旁边的草丛中,望着小区的灯光目不转睛。

  “伟伟,叔叔带你回家。”李翔边说边将流泪的伟伟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伟伟的后背。13日凌晨3时,伟伟顺利回到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