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首辆“反电诈”公交车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7:51 来源: 荆楚网

宜昌首辆“反电诈”公交车上线。通讯员 供图

车厢内部张贴反电诈宣传知识。通讯员 供图

反电诈警示标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熊波)近日,由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和宜昌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首辆“反电诈”公交车正式发车运行。

宜昌首辆“反电诈”公交系6路车,穿越中心城区,连接金东山大市场和葛洲坝城区,人流量大,老年乘客多,穿上了反诈主题宣传“新衣”的公交车每日在街上行驶,犹如一个流动的“反诈宣传员”。吸引了街上过往群众的目光,乘坐上这辆反诈主题宣传公交车的乘客纷纷表示,利用公交车开展反诈宣传,能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接受反诈宣传教育,对这种宣传形式表示赞赏。

据了解,反诈主题公交车车体以“警察蓝”为主色调,车身外部印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警示标语,从车厢内部车体到车外身,全覆盖包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介绍,反诈骗举报电话等元素,方便老百姓在乘坐公交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日常出行中不断倾听、了解、接受反诈知识。

通过公交车这种亲民的方式和载体,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日夜穿梭在宜昌的街面上,辐射影响到更多的群众,同时也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份子的活动空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营造了警企携手、警民共建、全民反诈、人人防骗的浓厚社会氛围。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风险查询、诈骗预警、音频录制、最新骗局曝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反诈“超级战舰”。这是国家层面为了防诈推出的官方APP,可有效防范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