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1+9农业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6-11-09 12:11: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农业局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 李雁飞 摄

“1+9农业信息服务平台”。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11月9日,宜昌市农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局着力打造的“1+9农业信息服务平台”经过前期的调试磨合,正式上线运行。

  “1+9农业信息服务平台”即1个农业综合信息平台,由农业科技服务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农业应急指挥系统、农业物联网系统、农产品电子商务系统、农业地理信息系统、农资市场监管与农业综合执法系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系统、农业农村综合供求信息系统等9个子系统组成。

  近年来,宜昌市农业局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扎实推进农业信息进村入户,逐步走出了一条“信息惠农、信息扶农、信息护农、信息富农”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目前,市级农业综合信息平台对接农村“四务通”平台,已覆盖1414个行政村、70万农民,服务对象包括农民、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种养殖大户和消费者,覆盖农技知识在线学习、互动咨询、农产品购销、农资供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村经营管理等全产业链条。

  “下一步,我们将从完善平台体系、扩大平台应用两个方面为抓手,带动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宜昌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劲松表示,当务之急是以农业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建设宜昌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建立农业数据资料,并实现可视化。将加大平台推广应用力度,面向“三农”,通过宣传、培训等方式,扩大“1+9”农业综合信息平台应用面,让平台真正在宜昌的山川田野落地生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