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20年宜昌将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 向“宜学之城”发起冲刺
发布时间:2016-11-10 09:24: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介绍教育“十三五”规划。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舒畅)11月9日,宜昌市教育局召开教育“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该会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宜昌教育状况,并规划了未来五年宜昌教育发展方向。

  “十二五”时期,宜昌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宜昌教育呈现出优质、快速、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教育核心指标保持在全省和中西部同等城市前列,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截止2015年,宜昌幼儿园共400所,就学人数达83952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2010年的64%提高到2015年的88%,学前教育基本普及。宜昌小学、初中共计399所,龄儿童入学率均保持在100%,其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8%以上。宜昌高中共37所,在校学生达到54799人。宜昌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招生比例为6.1:3.9。初升高比例连续6年保持在95%以上,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普及。

  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介绍,2020年,宜昌将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贡献度继续保持全省前列、接近国内教育先进地区同期水平,并且基本建成“宜学之城”。宜昌以县市区为单位,在基本实现义务教育现代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幼儿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终生教育现代化。到2020年,80%的县市区实现区域教育现代化。

  未来五年,宜昌将普及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将达95%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将保持在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教育的比例将稳定在98%以上。同时,宜昌将加大高中阶段教育结构调整,使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为冲刺“宜学之城”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发布会上,中省驻宜媒体、本地媒体就民办教育、新高考、教师管理改革等问题纷纷提问。宜昌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贵元、宜昌市教育局副局长翟秀刚、王华利分别解难答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