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建投探索“校企党建共建”打造一线“红色磁极”
发布时间:2017-06-17 09:52: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70616185952_副本.jpg

“工地党校”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王建锋 摄

01220019_20170616182630_副本.jpg

宜昌市副市长卢军(左)为“工地党校”授牌。记者王建锋 摄

01220024_20170616185517.JPG

宜昌市委党校副教授代星均(左)讲党课《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叶明、欧阳博)6月16日下午,在宜昌白洋港作业平台上,一个特别的“党校开班仪式”和一堂生动的工地“党课”,将宜昌城建投资控股集团(简称“宜昌建投”)联合宜昌市委党校探索出的“校企党建共建”新模式,首次成功落实到了工地一线。

  当天,宜昌市副市长卢军到场,为全市首个“工地党校”授牌。宜昌市委党校副教授代星均为基层党员讲题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党课,让一线的党员们感受党校氛围,增强党性锻炼。

  宜昌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兵说,这是党校第一次将课程搬到项目建设的一线,用党校丰富的智力和理论优势,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也用“工地党校”的实践,进一步丰富党校教育的方式方法,提升党校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宜昌建投有19个党支部,353名共产党员,遍布155个续建、新建项目。如何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为他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2016年,集团党委积极开展“红旗飘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在建设现场与参建各方联合建立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获得省委表彰。

  今年,宜昌建投与宜昌市委党校共同探索出“校企党建共建”的新模式,创立“工地党校”,把党课搬到工地,把工地作为破解一线党建难题的样本,进一步加强参建各方党员教育,探索、巩固、深化基层党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宜昌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柳兵在讲话中介绍,下一步,宜昌建投党委还将与宜昌市委党校在教育培训、阵地共建、理论指导、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不断深化新的战略合作模式,努力使合作双方成为校企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真正把宜昌建投的每个工地都打造成为“红色磁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