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II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7-07-24 11:11:58来源: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进入电子报

  7月22日以来,宜昌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部分地区达39~40℃,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五天宜昌市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局地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7月24日11时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II级应急响应。

  启动高温灾害III级应急响应后,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建议加强以下五方面的防灾工作:

  一是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二是加强供电供水调度,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三是加强水利抗旱及农业防病虫害工作;四是继续加强防汛抗灾,同时为防汛人员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五是仍要注意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