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猇亭区“五星”生态公民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28 12:15: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300多名骑行志愿者参加猇亭区“五星”生态公民创建活动暨绿色骑行活动。记者曹霓 摄

猇亭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莉号召大家争当“五星”生态公民,共建绿色文明猇亭。记者曹霓 摄

呼吁绿色出行,骑行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记者曹霓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唐强)7月28日,由中共宜昌市猇亭区委、猇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猇亭区“五星”生态公民创建活动暨绿色骑行、“美丽猇亭”摄影大赛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猇亭全区各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的600多名职工和300多名骑行志愿者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高温也难掩大家对“绿色猇亭”祈盼的热情。300余名身穿文化衫、头戴小红帽的骑行志愿者骑着OFO共享单车,沿着三峡奇石广场、七里冲路、张家湾路、先锋路、高马路一路骑行,最后抵达高马河庄园。

  “早上6点半从西坝出发,7点50就赶到了现场。”来自宜昌西坝的高师傅告诉记者,他特别希望通过这种绿色骑行的方式调动大家保护环境的热情,呼吁更多的市民低碳出行、绿色出行。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作为宜昌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城区工业经济的主引擎、两大市级平台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是猇亭文明创建的重要内涵。”猇亭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莉说:“猇亭区开展以居家节能、低碳出行、绿色消费、志愿环保、家园美化为内容的“五星”生态公民创建活动,授予居村、企业、学校和部门等“五星”生态公民行动队队旗,旨在以此为载体,深化生态理念培育行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绿色猇亭建设中来” 

  目前,猇亭区以“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兴业宜居生态工业新城”为奋斗目标,启动了“绿色猇亭三年行动计划”,将扎实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绿色产业培育、城乡形象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提升、生态理念培育五大专项行动,推动生态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打造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绿色猇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