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曹成育:山区安全供电护航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09:2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曹成育:山区安全供电护航者 视频制作:聂永钊

曹成育和同事一起上山进行日常巡查。记者 聂永钊摄

曹成育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记者 聂永钊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聂永钊 通讯员吉杰)“秦洪良、黄涛,你们吃完饭赶紧把工具装到车上,我们到高华岭村4号变台区处理滑坡造成的线路故障,我已给村书记江红斌说好了,让他带几个人来帮忙,一连下了半个月的雨,好不容易出了太阳,听说后天又有雨,我们要抓紧搞。”10月9日中午饭席间,还没放下碗筷,曹成育就在安排工作……
  “成育呀,今天出咧大的晃晃太阳,赶紧回来帮忙把几块田的谷子收了,下了一向的雨,好多都倒下长秧苗了。”此时,老曹接到老伴催他回家收谷子的电话。老曹是半边户,老婆没有工作,在家里种有几亩水田。虽然住得近,为防秋汛,老曹半个月没回家了,不是突然一通电话,老曹真的把家给“忘”了。
  “你搞得动就搞,搞不动就放着,所里这几天抢修忙,真的没得时间搞。”老曹挂了电话,也顾不得家里的损失,上了车,车就向高华岭方向的抢修现场驶去……
  今年56岁的老曹,是国网兴山县供电公司黄粮供电所的安全员,他参加工作34年如一日,为黄粮百姓用好电服务,足迹踏遍了黄粮245平方公里14个村集体的山山水水。
  “别看老曹岁数不小,但干工作毫不含糊,2016年冬月,我们到黄粮供电所搞先进基层党支部年终考评时,他带着所里一部分员工出去抢修故障,我们从下午五点等到晚上八点钟,还没回来,食堂的饭菜都早已冰冷。接近九点他们硬是等把电供上了才回来,看着他们勤劳的身影和展现出的一脸的笑容,我当时真的是很的感动。”党群工作部祝念谈起老曹,显得无比动容。
  “前年夏天一场暴雨,造成我们界牌垭村的3号变台区12号电杆倒杆,老曹带着人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把一根新电杆立起来并供了电。最让人认为了不起的是,他带的队伍就在我们村的玉米地旁边不到一米远的地方立杆,但我们到现场没有发现一根玉米棵子被弄倒弄歪而损坏,这种施工中爱惜百姓财产的作法和精神真的值得宣传表扬。”谈起老曹,界牌垭村金书记连连称赞。
  今年8月出现历史罕见的高温酷暑,正值公司开展“打、防、清”专项行动,一天中午,一户人家不允许砍他家的树,出来阻工,此时公司领导带着西瓜到工地慰问,老曹他们并没有将慰问的西瓜马上分的吃了解暑,而是将西瓜整个提到了与他理论了一个上午的农户家,分给他家的老人和孩子吃,阻工农户出于感动,同意了线路清理施工。清理树障都要和村干部和群众提前打招乎,如果遇到农户不在家,为了做好工作,尊重农户,不蛮干,有时一等就是半夜。
  老曹干工作一直很认真,他还讲究方法,2016年公司推广智能电管家手机缴费系统,他首先就是把黄粮14个村书记组织在一起,先教会他们,再请他们发动群众一传十、十传百,结果,黄粮供电所是推广得最快的。2016年黄粮后山村、集镇、界牌垭搞配电网改造,在工作协调上,他都是用好了他的人际关系,都是主动和村书记打好了招呼,由村书记出面协调,他所负责的配网改造工程没有一个人出来阻工,工程进度没受到一点影响。
  他参加过公司110千伏座兴线开断、110千伏金平线建设、35千伏瓦屋变电站建设、35千伏宜巴高速临时施工电源建设等大大小小的工程十几起,工程施工中他严格按照规程规范要求进行,只要是他负责的现场施工,都做到了班前会安全交底、班后会总结分析,停送电严格执行“两票”,安装工艺查看典型图集。他说干工作要么就不干,要干就干好,绝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待工作他还坚持“三条”原则,第一是讲安全,第二是要认真,第三是做好汇报。
  他不但和睦乡邻,还擅长团结同事。以前工作不忙时,他常给家里过红白喜事的乡亲们当支客先生,乡亲们家里的电路坏了帮忙修一修、建房子时帮忙走下电线安装下灯具。现在在所里新办公楼上班,35千伏变电站隔的远,只要是方便,他都会帮在站里上班的同事用自己的摩托车送一口热饭菜去。
  他常说,他是从乡镇电管站改革到县公司,再从县公司改革到国家电网的人,现在工作办公条件越来越好了,工资待遇也提高了不少,特别是进入国家电网后工作更有盼头,更有归属感,作为一名普通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尽职尽责的做事,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30多年来,他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不知多少次。2016年他所工作的黄粮供电所被兴山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被宜昌供电公司评为“四星级供电所”、被宜昌市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