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干部职工顶风冒寒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1-30 15:3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扶贫干部姚明卫为困难户讲解扶贫政策。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壮)寒冬腊月,溯风凛冽,而对于枝城镇泉水河村和阳和岭村的共计107户贫困户,却是暖意融融。1月22日至23日,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全系统37名干部职工顶风冒雨纷纷走出机关,在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应平同志的带领下,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所盼,制定帮扶措施。

  在慰问的过程中,一些贫困户更是将我们的扶贫干部当做亲人一样,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泉水河村三组贫困户刘启发,今年80多岁的老父亲重病住院,大儿子刘健年底前也将举行婚礼,家里又愁又喜,愁的是老父亲重病卧床,医疗费和住院照料是个大难题;喜的是儿子即将新婚,结婚的彩礼钱又得四处筹措。局办公室扶贫干部姚明卫得知后,了解到其父亲可享受政府购买的健康扶贫政策,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可报销达到95%,帮其指导落实报销政策,又得知其家中喂养的山羊数量可以享受畜禽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帮助指导其领取1000元的补贴金,同时为他们送上500元慰问金。刘启发及其80多岁的老母亲郑必英十分感动,拉着帮扶干部姚明卫的手,直呼“感谢党,感谢政府”。

  据统计,此次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全系统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共104户,包括枝城镇泉水河村户83、阳合岭村21户、共送去大米近5000斤,食油520升,慰问金21000多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