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长梁供电所为贫困户点亮希望明灯
发布时间:2018-01-22 10:0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移杆架线。通讯员胡自元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胡自园)“要不是供电所,我的建房进度哪有这么快哟……”1月20日,建始县长梁镇松林村6组肢体残疾人向勇对供电所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

  据了解,松林村6组村民向勇,2003年在江苏无锡市打工,不慎受伤左手截肢。向勇是家里顶梁柱,向勇致残后家庭状况每况愈下,按照贫困家庭标准,属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纳入贫困户分散安置搬迁对象。

  建房选址,先后找了10余处,都没有合适的地方,最后他的叔叔让出一块地支持向勇建房。为了解决其易地搬迁建房用电问题,长梁供电所结合“扶贫帮困我先行”活动,针对向勇家的状况特事特办,所党支部书记汤军带队展开现场勘察,随即组织党员服务队抬杆架线安装,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向勇的用电问题,同时表示还将开展延伸服务,为其义务提供并安装室内线路、开关、灯泡等。

  当天在作业现场,向勇一家人感激不尽,给电工师傅递热茶水,送烤红薯,其乐融融。

  据了解,建始县长梁供电辖区共60个村(社区),用户19000余户,70%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长梁供电所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我先行”等系列活动,2017年共完成128户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房建设用电问题,同时免费安装维修室內线路,并及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困难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