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花坪“新时代讲习所”让百姓心里热乎乎
发布时间:2017-12-25 15:01: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花坪镇“新时代讲习所”揭牌成立。通讯员向继武 摄


花坪镇组织委员谭迪(中)带头宣讲。通讯员刘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向政明)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12月22日,建始县花坪镇“新时代讲习所”开班仪式在该镇三岔槽村委会举行。当日下午,得知这一消息的该村村民早早地从四面八方赶来认真聆听辅导报告。

  “计划经济时代,我曾在你们这当过供销社营业员,在座的大都是老熟人!”镇里请来的花果坪社区65岁党支部书记吴际安的宣讲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宣讲人和听众的距离。 “这一幕大家应该记忆犹新,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总书记站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的讲台前作报告,历时近3个半小时,这是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党代会最重大的政治报告,达3.2万字,习总书记用洪亮的声音一气呵成,赢得全场七十余次掌声……”吴际安娓娓道来。

  “我们长期生活在农村,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农村农民来说是最大的鼓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真正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特别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养一支懂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个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让我们广大农民吃了一个定心丸!”“讲得好!”1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台上循循善诱讲解,台下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正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之际,有针对性地在全镇57个村(社区)开办讲习所,就是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到百姓心坎里,让全镇百姓思想跟上新时代,于润物细无声中掀起‘乡村振兴战略’热潮,集聚振兴大气场。”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镇党委书记向帆说。

  讲大白话,聊新时代。该镇党委政府明确要求,不讲排场,不搞形式主义,板凳一摆,简易讲桌一搭,百姓在哪里,党员在哪里,课堂就设在那里。规定以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围绕“看变化、抢机遇、话党恩、谋发展”这一主题,由所长和副所长牵头,通过现场观摩,群众谈体会,干部群众宣讲等方式,每个村(社区)每月开展一期“讲习班”,邀请村支两委干部、身边优秀党员、脱贫、最美家庭、致富能手等代表进行宣讲,力求让“新时代讲习所”越讲越精彩。

  “三岔槽村干部群众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抢在先,行动干在前,学习的东西太多!”谈起全镇“新时代讲习所”开班仪式在三岔槽村举行,镇长李太彬连声感叹。

  我们村里最大优势是什么?最大困难是什么?最想办的事是什么?围绕党的十九精神,抢抓打造全省特色小镇机遇,通过屋场会、微信群等方式,一场大讨论在三岔槽广泛开展。来到该村小地名叫朝阳坪的这个地方,挖机怒吼,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上百名村民按下鲜红手印,自筹资金30多万元,正打通出村通道;规划栽植猕猴桃、银杏、新民俗,着力打造高山避暑游,处处是乡村振兴的火热场景。

  “听了非常‘解渴’!”到场人员之多,听课之认真,令人振奋。宣讲结束后,在场村民围着宣讲员和镇里领导谈感受话未来,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中迸发出的是前所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激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