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完成7000吨粮食储备守住天下粮仓
发布时间:2017-11-20 08:56: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乐艳玲)11月18日,建始县已累计入库稻谷7000吨,其中包含轮换入库4750吨。随着新收稻谷入库量急增,安全保粮工作压力大的现状,县粮食局针对冬季气温变化明显、温差较大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安全。

  近年来,建始县粮食部门,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富硒生态优势资源,做大盘活富硒粮油产业,加快"放心粮油"体系建设、打造"四位一体"粮油安全网,加强储备粮仓储设施建设,严格储备粮规范化管理、积极进行爱粮节粮宣传;建始县多措并举开创出粮食保障有力、流通规范、"放心粮油"全覆盖、形成爱粮节粮常态化机制。

  该县针对储备粮库容严重不足的难题,财政投入300余万元,新增县级储备粮仓库,按照粮食智能体系标准,随时了解粮食仓库温度、湿度情况,通过这些举措,有效缓解了仓库储备能力不足的问题。

  县粮食局坚持政府对储备粮所有权、动用权、监管权不变情况下,因地制宜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储备粮轮换方式,使储备粮轮换与省内产粮大县成功对接。

  据了解,储备粮轮换时,该局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领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反复论证、科学决策,力保储备粮粮源质优可靠,规避轮换风险;在储备粮收购过程中,粮食工作人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把粮食入库检测关,使入库粮达到国家标准。

  县粮食部门一方面开展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宏观调控,平抑物价,依托荆楚粮油品牌,推进供给侧改革。

  县粮食局负责人介绍,现在储备粮仓库实现电子监控,能时时监测温度、湿度等粮情,安装有空调和通风系统,可及时实施机械降温、除湿、灭虫等管理措施,储备粮简直是进了'保险箱'。通过电脑查看2号仓库最低14.3℃,最高22.4℃,平均18.3℃。

  针对入冬气温急剧下降,储粮易发生结露、发热、霉变的实际情况,粮食局要求各收储企业紧紧围绕“存粮安全”这个中心,成立粮食保管领导小组,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做好安全保粮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