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籍爱心人士千里回乡支教捐赠30多万元物资
发布时间:2017-10-11 18:03: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胡雪及其团队为家乡的学校捐赠物资。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王明清)“龙坪是养育我的一番热土,为家乡教育出一点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10月10日,在建始县龙坪乡民族小学,从南京回乡支教的该乡创业人士胡雪,捐出了价值30多万元的1700套校服、体育器材及400余册精美图书等物资。

  今年35岁的胡雪,家住建始县龙坪乡彭家淌村7组一价目农民家庭。17岁随亲到南京某艺校学习,2002年创办南京小天鹅艺术学校,成为南京市一所培训内容专业化、多元化的综合性专业培训机构。

  针对龙坪地处深山,留守儿童多,教育资源,特别是舞美艺术缺乏等现状,2016年4月,胡雪首次走进龙坪民族小学开展艺术教育爱心支教活动,为龙坪民族小学和申酉坪小学1135名学生捐赠中国舞服装、跆拳道服装、鞋袜、书法本等价值13余万元的物资。

  10月,胡雪第二次率70名教师,从南京千里迢迢回乡,来到深山龙坪乡分赴龙坪民族小学,申酉坪小学、楂树坪小学开展两天支教,对教师进行艺术培训,教孩子们声乐、绘画、舞蹈、书法、跆拳道、主持和表演。让偏远山区孩子们同城市里孩子们一样接受艺术的熏陶,播下艺术梦想的种子。

  支教中,小天鹅艺术学校艺术教师团队对龙坪等3所小学3老师进行了专业的舞蹈、书法、跆拳道、声乐、美术师训,同时签订了帮扶协议,每年定期组织学校教师赴南京学习。捐赠现场,胡雪将1700套校服,篮球等体育器材,400余册精美图书交给学校。远道而来的艺术老师,还与龙坪小学师生同台竞技,表演歌舞、相声、快板、跆拳道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