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86岁老人何继贤光荣入党完成60年夙愿
发布时间:2017-10-09 14:13:3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86岁老人何继贤写入党申请书。通讯员向继武 摄

何继贤的入党申请书。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欧阳美秀)“何老这种爱党爱国热情,值得我们学习,同意他成为入党积极份子……”10月9日,建始县供销社机关支部党员会全票通过86岁退休职工何继贤入党申请。何继贤成为建始县党组织有史以来入党积极份子年龄最大的一人。

  家住业州镇船儿岛社区火巷6号的何继贤,满头银发、腰板挺直、精神矍铄,1931年7月出生,现有三个子女。1949年12月在恩施(七高)二年级应征入伍,赴山东莱阳某炮兵团服役。1951年申请参加志愿军抗美援朝,期间曾获国际三等功。1960年与老伴郭玉秀(山东莱阳人)结婚,并随军。1973年5月,携妻一家5口,落户茅田供销社,担任供销社营业员、会计等职。

  何老在部队入团,援朝期间,1956年第一次向部队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考察,部队首长与他谈话表示,“你已具备入党条件,待组织函调政审合格,就批准入党。”

  然而事出有因,后因因社会关系问题,何老一直未能入党。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几次递交入党申请,皆因社会关系原因搁置。

  退休后,何老仍没放弃入党的愿望,学党章,看新闻,写参军回忆录。子女回家开家庭会,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家风家训教育,叮嘱子女尽职尽责地工作,不给单位领导丢脸,不给父母丢脸。

  2016年7月17日是何老85岁生日,妹妹何继国与丈夫从山东回到建始,为正在住院的何老祝寿。特意为他准备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首歌作生日礼物。随着“雄纠纠,气昴昴”的乐曲,何老突然站起来,打手拍,同唱歌曲。然后说:“我参军抗美援朝,拥护共产党,热爱新中国,如今幸福美满,一生最大的遗憾,是没入党……”

  何老这句话,引起家人关注,征求何老意见,何老说申请入党是他60多年的心愿。今年9月20日,耄耋之年的何老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亲爱的党我怀着终身热爱党,拥护党的学激动心情和泪水,自愿加入党的申请书,敬请党组织考验……”并委托妹妹与女儿,递交到县供社党支部。

  何老说,几十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工作,不断接受党的教育,对党的忠诚和追求从未动摇过。他现在拥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爱人是1959年入党的老党员。在他的教育下儿媳妇,孙媳妇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休后,看到国家在富强,国防在强大,他对党的信心更足了,对党的向往也与日俱增。

  提起自己入党的初衷,何继贤感慨地说:“我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给我的,我要加入自己的党,我虽年已86岁,入党是我一生的梦想,能在有生之年实现自己的愿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