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整合重组14家国企组建国投“航母”
发布时间:2017-08-28 22:38: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组建国投公司。通讯员向继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钱坤)8月28日,建始县召开国投公司成立大会,标志着该县强力整合14家国有企业组建的建始县国投公司,在推动县域经济,服务县域经济大潮中下水启航。

  据了解,建始县原有14家国有企业,大多处于小、散、弱、亏状态,缺乏市场竞争力。针对这一状况,建始县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系列国资国企改革精神,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积极探索新机制,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通过企业的整合重组,破解国企发展过程中“团队、资金、政策、市场”等因素的桎梏,接轨市场经济,做大做强国资公司,进一步提高社会经济效益,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为优化县属国有企业资源配置,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建始县属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方案》。据了解,新组建的建始县国投公司注册资本将达40亿以上,涵盖城镇建设、交通、供水、文化等多个方面,形成了“小总部、大产业”的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体系。

  “新的国投公司成立后,国有企业从原来的单打独斗转变为集团作战,实力更加雄厚了,能够承接更多的重大项目,这对于加速建始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建始县国投公司负责人魏宗华接受采访时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