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档案局文明窗口“查档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7-08-11 19:13:2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周婧)“没想到县里档案保管得这么好,真方便……”8月9日,建始县三里乡香树湾村民二组姚某到县档案局,查阅1982年人口普查档案,工作人员笑脸相迎,免费为她提供相关服务,让她兴奋不已。

  近年来,建始县档案局不断创新档案管理,热情细致、周到及时有效的档案利用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建始县随着中央、省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陆续出台,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到县档案馆查阅利用档案维护权益、落实政策、调解纠纷、解决问题的人民群众越来越多。

  为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新期待,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查阅利用档案信息的需求,着力打造文明接待窗口,规范窗口人员言行举止,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强化窗口人员宗旨意识。并及时化解大量的社会矛盾和纠纷,彰显了档案服务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据统计,该县1- 6月中旬,共接待档案查阅利用者1574人次,提供咨询1000余人次,查阅档案、资料3000余卷,复印档案、资料5264页,为普通百姓出具出生时间、婚姻关系、学历、工龄、特殊工种、户籍等档案证明1000余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