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这个村有了《村规民约》 村民感叹这是最有意义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7-08-10 17:31: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村民举手表决通过《村规民约》。通讯员陈家胜 摄

  现场诵读《村规民约》。通讯员陈家胜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家胜、胡维琼)8月7日,建始县高坪镇汪家槽村集体表决通过了村里首份《村规民约》,村民们忍不住感叹,这是村里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一天。

  《村规民约》共含四禁止和九提倡、九反对,经反复征集讨论与修改而成。建始县委宣传部、高坪镇政府和汪家槽村委会,将其发放到村民手中后,村支部书记单兴勇用老百姓易懂的土话,加上身边的事例逐条解释。随后大家全票通过。

  在现场诵读环节,一开始,有村民还不太好意思,不敢大声读出来。在周边人的鼓励下,大家声音越来越大,脸上的表情也不断坚毅起来。

  汪家槽村是建始县委宣传部的驻点帮扶单位。当日,建始县委宣传部还为村里送去了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内容紧扣乡风文明建设、倡导自立自强,引起了村民们的广泛共鸣。建始县锦联华等企业,还为全村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价值近16万元的物资。

  精准扶贫送来的《村规民约》、文艺演出和爱心捐助三道“硬菜”,让村民们忍不住感叹:“沉闷多年的村子,终于在精准扶贫的帮助下活跃起来了。

  爱心企业为贫困户捐助物资。通讯员陈家胜 摄 

  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通讯员陈家胜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