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小山村广场舞文明馨香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7-08-29 17:21:0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槐坦村民参加乡风文明文艺演“三句半”。通讯员向继武 摄
  大联欢。通讯员向继武 摄
  村民们观看乡风文明文艺演出。通讯员向继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吴天娇、刘波)8月28日,秋高气爽。建始县三里乡槐坦村主题为“推进乡风文明,喜迎十九大”的文艺汇演在槐坦小学举行。300余村民(小学生)争相在“推进乡风文明承诺书”签字,举手表决《村规民约》,中南民大 “益生有你”小分队暑期支教生,与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了文艺节目,浓郁的文明乡风扑面而来。
 
  活动现场, 10余名小学生表演的诗朗颂《少年中国说》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整台演出凸显“推进乡风文明,喜迎十九大”主题,喜闻乐见的广场舞、莲相舞、将汇演推向高潮、朗诵、小品、电商三句半、魔术舞蹈等16个节目相继登场,精彩不断,一股浓郁的文明乡风扑面而来。其中,小品《扶贫组进村》独特的表演形式,唤起人们勇于面对新问题,接受新事物的意识,令人捧腹,歌曲串烧《槐坦的日子》收尾。
 
  近年来,槐坦村大力推进文明村居建设,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道变宽变洁净。该村通过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一个美丽、和谐、文明和谐家园,展现在村民面前。该村外出农民宋传林说,回到家乡看到村容村貌整洁干净,文明乡村亮点越来越多,令人感触颇深,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文明乡风创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该村按照县乡要求,设立了红白理事会,积极引导村民废除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挥霍摧残、虚荣攀比等陋习,发起树立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俭约养德、文明理事新风尚。恢弘党员干部在推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风文明进程中,以身作则、树范先行,引领乡风文明新形象。
 
  “盘中餐、皆辛苦、善节流、少积多……”,该村将好家风编成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家喻户晓,勤俭节约、诚实守信、遵纪遵法等。“这其实都是老一辈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如今更应该传承好、发扬好,让这种淳朴的民俗络续下去。”村民刘习志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