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首部农村公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在恩施州拍摄
发布时间:2017-11-07 23:51: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唐雪芹)11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拍摄的“四好农村公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取景拍摄筹备会在建始召开。据悉该影片以农村公路为背景,反映交通扶贫的题材电影在全国属首部。

  10月31日,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开机仪式在省文联举行。 据了解《村路弯弯》电影时长90分钟,取景以高坪镇、店子坪村为主战场,以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劈山修路的故事为原形,展现建始干部群众那种坚强和韧性,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念。从而推介建始交通扶贫,生态旅游,民族文化,人文景观,地域特色,农民富,乡村美等昴扬向上的主旋律。

  电影《村路弯弯》编剧、制片人朱华介绍,该剧本先后召开了《村路弯弯》剧本创作座谈会,剧本评审会。剧本创作人员,深入全省20多个县市区、100多个行政村、采访了1000余名对象,广泛收集“四好农村路”素材,省电影家协会、省文联文学院、省交通运输厅专家学者,认为剧本交通元素丰富、人物形象饱满、故事情节逼真。

  今年8月,剧本创业人员随同省交通厅调研组到建始对 “红景”生态旅游公路,高坪镇石门河景观公路,观景台进行了实地考察,综合建始交通扶贫成效,人文环境,地域特色,剧组决定《村路弯弯》在建始区域取景点90%,拍摄时间约15天。

  建始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吴以忠说,建始县各级各部门将高度重视,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村路弯弯》在建始的取景拍摄工作中,并作为宣传建始精准扶贫、全域旅游、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的重大机遇,全力搞好配合,确保拍摄工作的顺利推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