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八旬老翁自编诗歌段子深情谢党恩
发布时间:2017-11-15 09:18: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八旬老翁学写十九大体会。通讯员向继武 摄

老翁写段子歌颂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向继摄 摄

建始县审计局为帮扶村偏远农户老人送学上门。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彭钦贵)11月13日,天空飘起小雨。建始县审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携带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到业州镇柳树淌村13组86岁老人余以武家送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老人以一种特殊方式,妙语点赞十九大胜利召开“新的历史新,为国为人民,党的十九大,政策暖人心……”

  86岁高龄的余以武老人,与54岁(未婚)先天性脑瘫残疾儿子居住一起,其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几十年来都由老人余以武照料,家境十分困难。据介绍,考虑到老人与年近六旬的智障儿生活不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时,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将其安置房宅基地调整到老人的小儿子一起。房屋正在修建,预计2018年春节搬进新居。

  余以武80多岁高龄,依然耳聪明目,年轻时就喜欢自编顺口溜,自编诗歌(说段子)感党恩。今年9月份,余以武结合近二年来村里耳闻目睹的变化,联想自己享受精准扶贫惠农政策的感受,即兴与帮扶干部覃业荣对诗,话变化,谢党恩……

  一个贫困如此,生活磨难如此的老人,是什么力量让老人作诗感恩?灵感来自精准扶贫。

  说起老人余以武,村里的人都很敬佩。“老余虽然家里贫困,却能自强不息,86岁了还下田劳动,空闲时就自已编诗词歌颂党,真不简单!”县审计局驻村干部介绍说。

  目前,老人与智障儿子吃住问题已基本解决,但老人并没有等靠要的思想,而是力所能及地劳动。

  老人说,自从帮扶干部进村后,自己就开始对村里的变化细致观察。小区安置,村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公路建设,小学新教学楼,产业发展,最低生活保障……老人以村里的变化创作诗词,以此倾诉对党、对政府、对工作队的感谢之情,同时也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

  当问到是什么力量促使老人作诗?老人说,只要看到村里的变化,就能作出诗来。

  当天,帮扶干部覃业荣到老人家走访,老人现场创作《歌唱十二月》并朗诵。 正月是元宵,男歌女舞蹈,小区似县城,广场真热闹。二月惊蛰节,居家要创业,种植养殖搞得撤,办好合作社。三月清明来,春暖花儿开,逃之夭夭流浪外,不应该来不应该。四月茶叶青,精准来扶贫,帮扶干部来慰问,住的新房党的恩……

  八十六岁高龄,监护肢残智障不能行走的痴儿,但老人不放弃不抛弃,乐观向上,心拥共产党,感恩工作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