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释放社会扶贫潜力
发布时间:2017-12-05 09:42: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周思旖)“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法律同志送法律、送温暖……”12月4日,建始县高坪镇桑园坝村贫困户黄义福接过县法律服务团捐赠的粮油物资,连声道谢。据悉,该县通过 “三位一体”大扶贫50余名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捐资2万元,慰问7户重点贫困户,释放社会扶贫潜力收到实效。

  该县按照建立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要求,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县司法局结合行业扶贫,组织信旦等2个律师事务所,茅田等4个法律服务所,法医司法鉴定所等50多名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到高坪镇桑园坝村,走访慰问黄义福等7户重点贫困户,为贫困百姓送法律、送物资、送温暖。

  当天,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法医司法鉴定所、司法局工作人员,到高坪镇桑园坝村,听县司法局驻村扶贫队介绍对桑园坝帮扶总体情况、脱贫计划,从全村128户贫困户中选取了7户特别困难户,这些对象中有的患重病卧床不起、年老体弱、丧失劳动力,生活十分困难。慰问组分成三个专班,为他们送棉被、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质。慰问组得知黄义福5口之家,妻子瘫痪,女儿女婿外出务工,不仅没挣到钱,反而欠10余万元外债……县司法局长李万军与黄义福拉家常,话发展,建议扶贫工作队纳入重点帮扶对象,并争取法地民政、残联等单位,给予更多的政策性扶持,产业扶贫资金支持。

  结合桑园坝村的贫困状况,参与精准扶贫的法律服务人员,纷纷建言献策,表示愿为该村改善基础设施提供帮助。

  信旦律师事务所主任段行政,结合12月“支部主题党日”为桑园坝村党员讲党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三农”惠民政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要求与会人员:今天是国家宪法日,要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公民,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此次讲座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党性修养与法律意识,收获满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