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百年义渡”万其珍祖孙三代登上央视《欢乐中国人》
发布时间:2018-01-21 16:1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百年义渡传承人万其珍在撑船中。通讯员向继武 摄

万其珍儿子万芳权接棒义渡。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通讯员崔应顶) 1月20日,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录制组传出消息,建始县三里乡百年义渡传承人万其珍祖孙三代,正在排练,参加本月24日央视一套《欢乐中国人》节目录制。

  湖北省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农民党员万其珍为了祖上一句承诺,一家四代坚持在河边为村民义务摆渡140余年,万其珍义务摆渡方便了恩(施)建(始)两县四个乡数以万计村民的农耕和出行。现年75岁的万其珍是第三代义渡传人,每天在大沙河上来回摆渡数十趟,已经坚持了22年,并带动儿子、孙子义渡,成为广为流传的一段佳话。因其义务摆渡,名字被广传。2011年1月获评“感动湖北2010年度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0”十大网络年度人物,并入选当月“中国好人榜”。2012年7月28日,被授予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称号。2013年,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等殊荣。

  此次参加《欢乐中国人》节目录制, 1月16日,万其珍祖孙三代五人乘飞机到达北京到25日,将历时10天时间。万其珍长子万芳权介绍,央视编导根据父亲万其珍的事迹和精神特质,重新为万其珍根据节目组的要求,进行背台词,重新排练,所以历时比较长。万其珍回忆力强,回顾20多年的义渡经历,会有更精彩表现。

  《欢乐中国人》导演组王璐佳介绍, 节目录制组邀请万其珍一家人录制欢乐中国人第二季,在于老万一家人诚实守信 义务为村民渡船100多年 是我们全国人民的榜样 也是我们全国人民应该知道的故事。

  作者单位:建始新闻中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