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邮政公司确保冰冻天气邮路畅通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8-01-10 15:50: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上门服务送邮件。通讯员向继武 摄

冒雪送邮件。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李晓霞)“田老,这是您10斤面条和食用油,冰雪天,路上耽误了2个小时……”“曾同志何必说这些,感谢你送物资上门,快坐,喝杯热茶暖和身子”1月8日,建始县龙坪乡崔家坪村86岁留守老人田周云对邮投员曾松青连声道谢。

  连日来,建始遭遇冰雪天气影响,高山披上厚厚的银装,令正处于旺季的邮件运输阻力不小。全县10个乡镇48条邮路,尤其官店、花坪、龙坪、茅田4个乡镇14条邮路面临停运状态。针对极端天气,县邮政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抗击雪阻,保持邮路畅通。

  恶劣天气对邮件投递工作产生极大影响。官店镇邮政支局经理史习东介绍,从官店集镇到毛家槽村、小村、永兴坪村等4条邮路道路结冰,积雪厚10多厘米,3天时间导致49个村3500余份邮件(报刊、信件)及沿途40余贫困户代购物资投递逾限。

  针对突发情况,3日清晨,县邮政分公司经理谭德新冒雪奔赴官店,一线指挥,对受灾严重的龙坪等4个乡镇邮班,进行动态调整,组开临时邮路;公司班子成员,行管人员纷纷到基层邮政支局,靠前指挥,支局领导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责任制,做好邮件疏运。遭遇冰雪严重邮路实行二日一班,其他邮路照常出班,邮件投递到户;通过微信群向全县38名邮投员,群发短信息850余条,随时向班邮员通报天气情况,确保邮路通畅。

  4日早晨,官店镇邮路投递员黄思兵,冒着冰雪骑摩托车冰送邮件,遇急湾,不慎掉进山沟,导致锁骨骨折,官店邮政支局迅速组织4名临时投递员替补,确保因冰雪延误的千余件邮件,邮路沿途群众价值40余万元的代购物资全部投递完毕。

  县邮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针对全县行政区划,州县邮政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划定48条爱心邮路,将200余个村邮站建设纳入“百姓之家”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通过邮政设置在村一级的邮乐购站点、村邮站、便民服务站满足老百姓的农资、日化、生活用品购物需求,同时,为邮路沿途村(社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爱机制,为农村农户提供电费、通信费等缴费服务和邮寄寄递、代购票务等服务。

  据了解,仅以官店邮政支局为例,该镇28个村邮站2017年帮助农民代缴通信费36万元,电费42万元,助农取款270万元,代销土豆等农产品230余万斤,邮政储蓄2.2亿余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