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举办首届“河长治河 畅游黄柏河”冬泳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8-02-05 08:4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游泳健儿在黄柏河中比赛。通讯员望作信 摄

游泳健儿在黄柏河中比赛。通讯员望作信 摄

市民在黄柏河沿岸观赏游泳比赛。通讯员望作信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夷宣)2月3日,宜昌市夷陵区第一届“河长治河 畅游黄柏河”冬泳邀请赛在这里火热开赛。比赛分个人抢渡赛和畅游两部分,共有来自夷陵、荆门、沙洋、当阳、枝江、宜都、秭归、兴山等地的2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个人抢渡赛全程100米,共有40多名男“泳”士和10名女“泳”士参加,分为45岁以上自由泳、45岁以下自由泳、45岁以上蛙泳、45岁以下蛙泳和女子组五个组。最终,曾巍、陈冬冬、曹世斌、皮冬晨、简爱华分获各组冠军。

  在比赛现场,随着号令枪响,“泳”士们纵身一跃,打乱了平静的水面。只见水面上各位选手你追我赶,如浪里白条,劈波斩浪。两岸的围观群众也被选手们的拼搏精神打动,热情地为他们呐喊助威,加油声响彻黄柏河两岸。紧随个人抢渡赛进行的畅游环节里,来自各地的冬泳爱好者们摩拳擦掌,按秩序依次下水,尽情畅游,黄柏河水面上仿佛盛开了一朵朵色彩各异的鲜花。

  这次的冬泳邀请赛上,黄柏河的清澈美丽成为冬泳爱好者们热议的话题。说起这条母亲河,夷陵区冬泳协会的会员们感触颇深,“以前冬泳要去好远的地方游,现在能在家门口游了,水干净景色也好,游得畅快舒服啊!”同时,黄柏河还收到了这次来夷参加比赛的外地冬泳爱好者的点赞:“黄柏河在我们冬泳游过的河里真的是数一数二的清澈,夷陵真漂亮,以后我们还要来游!”

  据悉,夷陵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城区水源保护区和三峡坝库区重要生态屏障区,黄柏河属于长江一级支流,是宜昌城区200万人饮水和100万亩农田灌溉用水的水源地。近年来,夷陵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在宜昌市成立了首个环境保护警察大队和环保应急指挥中心,探索出“环保立法、行政改革、资本市场、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公民意识”六个层面的生态治理体系。通过对黄柏河系统、全面地综合治理,黄柏河流域生态环境逐步好转。

  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光学在开幕式上说,举办此次冬泳邀请赛既是为了弘扬冬泳运动精神、推进全民建身,也是为了让社会各界见证夷陵区生态治理攻坚成果,更是为了唤醒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希望大家为实现夷陵“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美好向往共同努力,再立新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