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阳10万亩茶园助推脱贫攻坚:清江河畔茶飘香
发布时间:2018-03-12 11:0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长阳茶农采茶。记者刘静怡 摄

刚采撷的清江绿茶。记者刘静怡 摄

土家幺妹儿在茶园里采茶。记者刘静怡 摄

清江河畔的土家茶园。记者刘静怡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杨光先、梁剑)3月12日,地处鄂西南山区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举办首届“土家女儿会 清江早茶香”早茶开园活动,10万亩清江茶园新芽吐绿,41万土家儿女盛装迎客,漫山茶园托起致富产业,全域旅游发展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山水相依,泉明林翠,云护雾守,叶叶香茗。截至目前,长阳茶园面积已达14万亩,可采面积10万亩,茶叶产量6000吨,全年实现茶叶产值近3亿元,综合系列产值6亿元,已经成为全县主导特色农业和产区农民增收致富支柱产业,游人慕长阳山水盛名而来,念土家早茶而不舍离去。

  碧波万顷,茶香四溢。本次活动以茶为媒,因茶结缘,邀请各地游客到茶园亲身感受采茶乐趣,赏清江风光、品土家香茶,趣味生动的土家女儿会,吸引了万余游客齐聚茶园赏光。茶园相亲,媒婆提亲,哭嫁娶亲,拜堂成亲……让游客们穿越过去,品味这座土家古城的独特韵味,体验这座山水文旅之城的别样柔情。

  “乡村要振兴,茶业力先行。”长阳县长李军介绍,茶产业是生态,绿色、健康的产业,集观光旅游、民俗文化、消费体验等多元融合的特点,承载着富民强县的重要职能。

  近年来,长阳县委、县政府对茶叶产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清江库区和中山地区不同的气候条件,培育出了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早茶品种——“鄂茶13”。这是从本地佷山贡茶中经无性繁殖出的优良品种。

  “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茶产业定位为精准扶贫重点主导产业,以“提升绿茶,恢复红茶,发展黑茶”深入推进茶产业发展的“三大两特”战略,即建设大基地、培育大企业、打造大品牌、挖掘特色土家茶文化、开发特色的清江茶旅游,实现到2020年全县茶叶种植面积20万亩,茶叶产值20亿元,茶业综合产值实现30亿元以上,全力打造全国土家族第一茶叶品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