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四季花香演绎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发布时间:2018-04-18 11:28:00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80418110039_副本.jpg

游客在月季花丛中拍照留恋。记者刘静怡 摄

微信图片_20180418110031_副本.jpg

香气馥郁的月季花。记者刘静怡 摄

微信图片_20180418110100_副本.jpg

各色月季花引得游客驻足拍照。记者刘静怡 摄

董市镇月季科技文化馆内的花类深加工产品。记者刘静怡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杨杰、刘玉云、黄彦乔)4月18日,以“乡村振兴 花开董市”为主题的2018三峡·董市第三届月季文化旅游节在该镇曹店村浪漫启幕。数千名游客纷至沓来,欣赏精彩歌舞,徜徉月季花海。 

  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花景尤不同。经过三年的沉淀,董市镇的枫林月季园已从当初的花卉苗木基地成长为了吸引数百万人前来观赏游玩的特色景区。 

  “都说花无百日红,月季就可以”,枫林月季园负责人张志清向记者介绍到,月季花期比桃花、樱花稍晚,正好填补了春季赏花的空白期,同时,月季花期还可持续至秋冬季,各地游客可以在枝江实现一年四季有花观赏的愿景。

  此时的枫林月季园里,正是一片百花齐放的美态,颜色各异、姿态万千的月季红的热烈、粉的优雅、白的纯洁。

  目前,该园已有月季31个品种15万株,鲜花配送、精油花茶深加工、观光旅游等综合产业也方兴未艾,发展势头强劲。

  董市镇党委书记易礼强这样规划:“未来3年,董市镇计划发展月季苗50万株以上,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同时,我们还将把枫林月季园打造成长江中下游地区最大的月季主题园区。” 

  据悉,董市镇还计划串联本地特色的老正街、沙浪奇观景区、稻香虾谷等乡村旅游产业,以农旅兴镇为抓手,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枝江市的花卉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安福寺镇的桃花随风起舞,问安镇的樱花娇俏烂漫,董市镇的月季优雅芬芳,不同时刻到来满眼都是曼妙的景致。目前,花卉产业正成为枝江市实现改善生态环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