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董市镇一个“淘宝村”电商交易额突破125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28 17:1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村民李成燕正在打包货物。通讯员宋春玲 摄

淘宝网店让村民姚华的生活越来越好。通讯员宋春玲 摄

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郑华丽正在打理她的淘宝店。通讯员宋春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进喜、吴华林)在阿里集团日前组织开展的全国淘宝村评选中,枝江市董市镇平湖村成功入选,成为宜昌地区首个“淘宝村”。在12月7日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组委会将现场为平湖村颁奖授牌。

  平湖村三组村民姚华平由于下肢瘫痪,没有劳力也没有一技之长,无法分担家庭重担。2014年他在家开网店后,生活能够自己自足,笑容常挂脸上。他说:“打理淘宝小店的收入不比普通上班族少,我总算不是全家的累赘了”。

  五组村民李成燕,以前在上海打工,远离家乡,家里的孩子也成了留守儿童,看到村里电商产业兴旺,在家门口就可以创业,便开起了淘宝店。如今,她增加了收入又能陪伴家人,幸福感越来越强。

  平湖村广泛发动在外大学生返乡创业,在上海工作的郑华丽回乡参加了“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创办了枝江供销平湖综合服务社,网上打理 “三峡平湖特产店” 淘宝店铺,开创线上线下购物、销物为一体的经营模式,销售绿色安全食品,深得买家的欢迎,供不应求。

  近年来,平湖村抢抓枝江市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市机遇,大力实施电商进村工程,建成高标准村级电商创业中心一处,全村电商创业人员300余人,网上开设店铺110余家,累计交易额突破1250万元,形成了“平湖村电商一条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