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将用两年建45公里长江绿色生态廊道
发布时间:2017-11-14 13:26: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枝江市启动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记者王建锋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右一)参与栽植防护林。记者王建锋 摄

枝江市直部门干部职工参与长江沿线植树活动。记者王建锋 摄

枝江市直各部门参与长江沿线植树活动。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姚红、陈永红、杨杰)11月14日,枝江市在长江岸线董市镇周湖段启动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计划通过两年的努力,完成长江生态廊道建设45.4公里,总面积6670亩,为长江大保护贡献“枝江力量”。

  挖坑、扶树、填土、浇水……当天上午,宜昌市水利水电局、宜昌市林业局、枝江市直各部门代表,在长江边栽下一片防护林。按照计划,枝江市长江生态廊道建设重点突出“一江两河”流域的生态维护,到2019年底完成。廊道涉及全市6个乡镇,63个村(社区),其中长江主河道造林13.6公里,百里洲南岸(包括松滋河、南河)造林15.8公里,沮漳河岸线造林0.8公里,玛瑙河岸线造林 15.2公里。

  按照“谁所有、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枝江市创新造林模式,提倡适度规模经营,鼓励植树造林。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说,枝江将继续弘扬“塞罕坝”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密切配合、齐抓共建,切实抓好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站好守护长江生态的“枝江岗哨”。

  与此同时,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也在宜都、秭归、夷陵等地同步进行。为加快长江岸线宜昌段绿化美化,实施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宜昌市编制实施《宜昌市长江岸线绿化美化工程实施方案》,打破种树常规,将‘四季挖窝、三季栽树’行动落实到沿江的6个县市区106个地段。根据方案计划,今年宜昌市长江岸线绿化美化工程将完成植树19.15万株,修复岸线41.23公里。明年3月前,长江大堤内外将完成以杨树为主的护堤护岸林建设及河岸绿化,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长江岸线绿色生态廊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