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化集团MAP项目成功落户枝江问安
发布时间:2017-10-31 19:25: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刘朝林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朝林)10月31日上午,中化集团MAP枝江问安项目推介会在问安镇代家店村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问安镇。

  推介会现场,中化集团MAP事业部总农艺师杜树海介绍了现代农业项目的发展方向,并结合代家店村MAP项目分析了代家店村发展现代农业的优势和具体运营方式。代家店村村支部书记周天华与三名村民代表签订了土地流转、入股和统一种植协议书。

  中化集团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项目,即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该项目聚焦普通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需要,立足于服务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着力解决“耕地适度规模化”和“把地种好”这两个根本问题,为农户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业综合解决方案。

  此次与问安镇对点合作,中化集团提出建设“MAP示范农场”与“MAP技术服务中心”,在此基础上,向该镇代家店村种植户提供包括农资套餐、种植技术、土壤改良、农机装备、农业保险、粮食收储及农产品销售等在内的农业综合解决方案,以此推进该村农业生产集成化、科学化、标准化和品质化。

  中化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骨干企业,27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企业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实力,在应用技术研发、农业机械、农业金融、智慧农业和农产销售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问安镇地处长江中游北岸枝江市东北部,是宜昌市粮食生产、油料生产、水产生产大镇。问安镇党委书记王晓聪说,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产业扶贫在问安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对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做出积极的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