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着力打造人水和谐的“三峡水乡”
发布时间:2017-10-27 16:59: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枝江金湖景区。枝江市水利局 供图

  玛瑙河枝江安福寺段。枝江市水利局 供图

  枝江饮用水水源地胡家畈水库。枝江市水利局 供图

  枝江城区五柳公园。枝江市水利局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志、罗英)近年来,枝江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充分挖掘水资源优势,做好水文章,大胆启动“三峡水乡”规划工作,高标准规划,高站位推进,确保“一江清水出枝江”。

  枝江市委、市政府把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把“在保护中建设、在建设中保护”作为枝江的立市原则。“三峡水乡”规划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理念,从治水、治岸、治域“三治”着手,通过“净水、活水、秀水、安水、节水、富水”六水共治,投资百亿元,实施20个项目、56个工程,实现“改善水环境、完善水工程、保护水资源”的总体目标,全面建成河库安澜、供水保障、节水高效、活源水畅、碧水灵秀、水富乡村的“三峡水乡。

  为推进项目实施,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成立专班。将56个项目目标责任分解并落实到各责任单位(部门),做到责任、措施和目标明确,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各司其职、合力落实的责任体系,并按照“一年快速启动、二年效果初现、三年全面改观、五年实现质变”的目标整体推进。

  当前,枝江市结合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体要求,在“三峡水乡”项目中挑选了一批2017年度即将启动实施的项目10个,总投资36.68亿元,包括水系连通、河道、湖泊生态治理、水源地保护、农村截污治污等生态环保项目,积极引入ppp经营模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寻找资金保障。今年即将启动最美江岸(滨江公园)、最美河流(玛瑙河)、最美湖泊(金湖、杨家垱湖、五柳湖)、最美沟渠(董市云盘湖渠)4大项目建设。

  未来的枝江,将重现昔日的靓丽水乡风貌,展示传统水乡文化的魅力,将成为一座富美、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三峡水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