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委书记“双11”前夕把十九大精神带给电商创客
发布时间:2017-11-11 23:28: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为电商创客们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讯员方伟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与农村淘宝店主交流“双11”备战情况。通讯员方伟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与电商创客们合影留念。通讯员方伟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伟)11月10日,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来到正在备战“双11”的问安电商创业孵化中心、“村淘”枝江服务中心,向返乡电商创客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他们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枝江市电商产业发展未来。

  刘丰雷此行从调查研究开始。近年来,问安镇立足本地产品特色,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针,打造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引进电商公司运营管理,重点打造鱼腥草、荸荠、有机米等特色农副产品,从传统农业向“互联网+现代农业”转型,吸引一大批年轻人返乡创业。截至目前,问安镇工商注册电商180家,村淘服务站5家。

  刘丰雷与宜昌思乡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产业发展前景。他说,枝江市广大返乡电商创客们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通过农村淘宝推动“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的双向流通,符合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求,我们要深度挖掘当地农产品资源,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创新经营模式,努力把问安电商创业孵化中心打造成枝江的标杆。

  随后,刘丰雷走进“村淘”枝江服务中心会议室,和30多名返乡电商创客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电商创客们备战“双十一”情况。“今天来跟大家聊一聊,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扎实做好电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哪位先讲?”刘丰雷说。青年电商创客小草率先接过话头说:“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到我们年轻人,未来是我们的,我们要以中国梦为己任,怀揣梦想,牢记初心,奋斗不息。”

  “在座的大多数是80后、90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用了很大的篇幅寄语青年。”刘丰雷接过话头。“作为青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

  “学习十九大精神后,我们结合精准扶贫,积极推动农产品上行,解决困难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董市镇高峡社区“村淘”服务站负责人王龙说。刘丰雷表示赞许:“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要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长期从事水果网上销售的周代年建议,整合全市电商资源,统一产品质量标准,打响枝江农产品电商品牌。刘丰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8次提到互联网,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枝江推行“互联网+现代农业模式”,引进四大电商平台,撒下阿里村淘、京东、裕农、邮乐购四张网,支持鼓励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让农民购物不出村、农产品销售不出村,就是我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

  你一言,我一语,说想法、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欢欣鼓舞。

  刘丰雷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积极探索电商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努力展现枝江电商创客的新风貌、新作为。

  座谈交流不知不觉告一段落,坦诚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热烈讨论形成奋进共识,汇聚起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信心和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