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贫困户外出办事摔倒骨折 枝江水利人扶贫助困暖心
发布时间:2017-11-22 10:10: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明高、向光全)枝江市安福寺镇罐头嘴村贫困户陈远付骑车外出办事,不慎摔倒骨折,在宜昌住院。驻村帮扶的枝江市水利局火山口水库管理处帮扶队多次去看望,让他万分感激。

  陈远付感慨地说,要是没有党的扶贫政策,不是你们的“扶真贫、真扶贫”,我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

  陈远付有两个尚未成年的儿子,妻子因病离家出走多年,全家靠他一个人捡废品维持生计。火山口水库管理处作为枝江市直帮扶单位进驻罐头嘴村以来,帮扶陈远付5000多元维修住房,出资2万多元改造养虾稻田,并买来虾种扶持养殖龙虾。

  就在老陈全家对生活充满期盼时,灾难再次降临这个不幸的家庭。10月13日,陈远付骑车外出办事,连人带车摔下陡坡。

  事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及时联系车辆将他送入枝江市人民医院抢救,经初步诊断,脊椎骨断裂,勒骨断裂6根,即使脱离危险痊愈也将瘫痪在床。

  在得知自己病情后,考虑一贫如洗的家境,陈远付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拒绝治疗,并拔掉针头。

  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明高知晓情况后,迅速赶往医院重症监护室,在陈远付病床前,讲解现在政府代缴了所有贫困户的合作医疗费用,还另外购买了意外保险,老陈住院在享受新农合、大病救助后,由保险公司兜底,自己不用出一分钱。

  在打消老陈的顾虑后,考虑老陈病情严重,刘明高和村支书在征得陈远付同意后,将他转到宜昌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并由村委会垫付住院费2万元,驻村工作队送去慰问金1500元,成功完成手术治疗2次。

  目前,陈远付的病情在驻村工作队的关爱中正在逐步好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