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人社精准用工服务 助力企业“进校揽才”
发布时间:2018-04-24 16:1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招聘会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及家长。记者曹霓 摄

10家企业被宜昌市人社局授予“学生实习就业基地”。记者曹霓 摄

企业代表依次上台推介。记者曹霓 摄

学生家长向企业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曹霓 摄

一家企业展台前挤满了学生。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魏正彪)一边是政策好、待遇高,却遭遇“用工难”的企业,一边是学有技术,即将踏入职场的职教学子。如何精准对接,让技能学子留在宜昌,为企业输送更多技能人才?

  继“千名学子职场启航重点企业行”活动之后,4月24日,宜昌市人社局再次举办“千名学子职场启航宜昌职教园重点企业招聘会”活动,11家重点企业带着658个工作岗位,走进宜昌职教园,与职教学子现场签约。

  不少家长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招聘会,“通过这次招聘会,能更详细的了解企业信息,除了工资待遇、发展前景,对于岗位的安全保障也能当面了解,让我们家长能更加放心!”学生家长朱琳说。

  此前,宜昌市就业局联合宜昌市教育局,向近千名职教学生及其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指导学生在宜就业;同时发放企业宣传单和报名登记表,便于学生了解企业信息和对接工作。

  当天,共941名学生参加招聘会活动,309名学生与企业现场达成初步意向。

  随着宜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技能型人才缺口日渐显现,宜昌市人社部门精准服务企业用工,为“求贤若渴”的企业解燃眉之急。

  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主任宁菲说:“我们公司需要大量技术性人才,通过这种精准对接的形式,我们能够储备更多的、合适的技术性人才,对于我们企业在宜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们想把活动继续深入的推进下去,将在宜职业学校、高校全部纳入精准对接范围。” 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谢天星说,“围绕企业精准用工,精选一批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增加企业与技能人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切实解决用工难,力争让更多的学子留在宜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