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60亿打造“维多利亚港湾” 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18-04-18 13:4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鸟瞰图。三峡旅游新区供图

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选址于平湖半岛。记者曹霓 摄

项目由全球顶级滨水建筑设计大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主创之一托尼·罗西先生领衔澳大利亚培特维(PTW)公司团队完成编制规划工作。三峡旅游新区供图

项目将被打造成为宜昌的“维多利亚港湾”。三峡旅游新区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赵子龙)4月18日,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动工。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60亿元,规划用地645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长江沿线三大游船母港之一。

  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选址平湖半岛,位于西陵峡风景名胜区。是宜昌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推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的重大工程。

  该项目将以游船管理服务与娱乐休闲为核心发展方向,重点建设游船母港码头、私人游艇会所、游船管理服务中心、酒店集群等。

  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晓华介绍,宜昌三峡国际游轮中心子项目——码头工程项目将先行开工建设。拟新建客运泊位10个,其中500客位泊位4个、320客位(高档豪华型)泊位2个、200客位泊位2个、小型客运泊位2个,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并同步建设相关的生产辅助设施和配套设施。

  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主四副”(一主: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 四副:宜昌港、秭归茅坪港、太平溪港、黄陵庙港)旅游港站主骨架,组成层次分明,服务规范,功能互补,安全舒适的旅游客运网络。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表示,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的建设,标志着宜昌二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开了新的序幕,必将对宜昌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生态长江、推进绿色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