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高新区打造人才强市改革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8-04-12 08:49: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4月10日,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高新区创业中心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2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31个创业团队有了共同的“家”,通过即将成立的“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成立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发挥智囊作用和人才支撑。

  2011年,高新区实施“三峡英才工程”,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向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发布“英雄帖”。为适应自贸片区发展需要,去年高新区(自贸片区)延伸“三峡英才工程”政策链条,对获批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等类似政策支持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按照5%配套给予项目扶持,最高200万元。对未入选“三峡英才工程”的海外创业人才(团队),其企业产品若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目录》,经评审认定可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50万元。实施海外高端人才重点项目“助力计划”,促进专业投资机构持股研发、参股运营,对社会资本直接投资海外高端创业人才项目,股权投资项目超过100万元(含)的,按实际投资5%给予项目配套支持,最高投资金额为200万元。此外,对海外高端人才重点项目产品,在试验、试用阶段提供各项便利,优先予以扶持。

  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营造了人才竞相落户的土壤。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留美博士、斯坦福大学高级科学家邓亚光,带着肿瘤标记物检测产品研发项目来了;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世界电子与电器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欧盟2020计划项目评审专家雷帮军带着智能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和智能视觉处理技术产业化项目来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海油研究总院流动保障首席专家吴志鹏带着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管道智能检测设备项目来了……一批批能冲击国际科技前沿、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型创业领军人才前赴后继投身高新区(自贸片区)建设,为该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据统计,目前高新区人才规模达11.2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491人(博士260人),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5433人(高级职称3217人),引进培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2人,省“百人计划”专家12人,市级以上专家127人,各类高端人才数均名列全市前茅。

  据介绍,下一步,高新区(自贸片区)力争引进和培养2000名左右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的高层次人才,100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将高新区(自贸片区)建设成为人才强市改革实验区、中部地区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全市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