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政府搭台校企联姻 宜昌精准人社服务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发布时间:2018-04-11 19:5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人社局主办“千名学子职场启航重点企业行 人社23℃服务”活动。记者王建锋 摄

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企业情况。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世纪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王建锋 摄

学生们在企业参观,提前感受就业的氛围。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王建锋 通讯员黄荣洁、郑掷)在宜昌,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型升级向技术含量更高的方向发展,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

  记者走访几家高新技术企业了解到,主营电视机显示器的湖北世纪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用工缺口为100多人,而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用工缺口为200多人。“缺一线的技术工人”是他们用工需求的共同特点。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让人才与企业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就成了宜昌市就业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

  4月10日上午,宜昌市人社部门组织十余辆载满学生的大巴车来到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厂区,数百名技校学生走进企业,感受职场初体验。

  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学生陈宇峰在参观之后说,到企业看看这里的工人是怎么工作的,怎么生产东西的,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也让他对毕业之后的就业有了前期的认识和准备。

  当天,宜昌市人社局主办“千名学子职场启航重点企业行 人社23℃服务”活动,在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举办。4100多名职校学生通过人社部门搭建的“政校企”合作平台,走进11家企业参观了解,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感受宜昌发展脉动,更多的选择宜昌、留在宜昌。同时,也为企业培养、留住更多的技能人才。

  湖北世纪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行政总监杨先琼介绍,目前公司发展迅速,产值每年都在翻番,一直处于缺人状态。此次活动加深了学校、学生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很有帮助。

  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前一天得知此次活动,将有大批学子深入企业,连夜从深圳赶回宜昌。他说:“这次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将缓解我们用工难的问题。同时,我们企业可以从年轻人开始培养技术人才,我们特别欢迎。也希望用宜昌的技术人才,为宜昌发展作出贡献。”

  在宜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企业对人社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开年以来,立足服务经济主战场,宜昌市人社部门组建20个工作专班,深入20家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人社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全部上门走访,收集各类需求、建议近100条。

  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谢天星说,下一步,将抓紧时间举办精准的对接会,组织学校和学生家长以及企业,开展面对面的择业,或者择工的选择,同时推动校企之间更进一步结合,逐步有效地破解企业的用工难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