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五大早春行”活动:山高“人”为峰
发布时间:2018-04-18 09:26: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 李鹏飞)山高人为峰!

  宜昌每一次跨越的足音,每一份创新的答卷,均指向同一个核心——人才。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成为宜昌人的共识,如今宜昌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用多种形式吸引高端人才,为宜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人才,正在成为撬动宜昌高质量发展的支点……

  眼光向外 “最强大脑”为我所用

  人才是推动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上至国家,下至地方,都把招才引智工作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来推进、来加强。

  进入新时代,伴随着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宜昌正面临十分艰巨的转型任务,迫切需要借智借力,促进全市上下以思维方式转型推动行为举措转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宜昌地处中西部结合处,如何在利用好本地人才优势的同时,积极向外借智借力?宜昌将目光投向了北京!

  3月25日,宜昌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办宜昌高质量发展专家论坛,聘任11位专家院士为宜昌市首批高级专家顾问,其中环境保护类8人、化工类3人。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并为专家院士发放聘书。

  首批受聘11位高级专家顾问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设计院院长钮新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王浩;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余刚;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舜泽;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战略规划部主任万军;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许新宜;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杨保军;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刘一鸣;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湖北中科墨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喻学锋;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顾宗勤。

  随着此次11名权威高级专家顾问与宜昌的成功牵手,借助专家顾问的“最强大脑”,宜昌高质量发展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重任需携手,大业贵同心!

  宜昌殷切期望受聘专家院士为宜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多解难、多育才、多引智,并将其研究成果叠加集成到宜昌进行试验,谋划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帮助宜昌在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具体实践中,取得更多成效。

  宜昌的期望,得到热烈回应。

  受聘专家院士分别围绕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钮新强院士表示,宜昌发展的潜力非常巨大,对宜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此,他建议,宜昌应该做好交通、文旅等文章,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特色之路。

  在积极向高端人才伸出橄榄枝的同时,宜昌还把目光紧紧盯在新毕业大学生身上。

  日前,宜昌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落户、住房、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拟在3年内吸引10万名大学生扎根宜昌,服务宜昌。

  宜才宜用 乡情化作百亿投资

  乡情隔不断,乡愁忘不了,乡音改不掉!

  招才引智,眼光既要向“外”,也要向“内”!从外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宜昌市也紧盯宜昌籍外地人才,用浓浓乡情将他们引回家乡。

  为进一步加强与宜昌籍在外人才的沟通联系,发挥他们人脉资源丰富、联系交流广泛、家乡情结深厚等优势,帮助寻找、联系、引进各类人才和项目,形成推动宜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合力,宜昌市实施了“宜才宜用”人才回归工程。

  枝江市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枝江中学的校友资源,启动“资智回枝”工程。1月14日至17日,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率队赴上海、浙江等地,看望在外打拼的枝江中学校友和枝江籍企业家。春节期间,枝江各地开展迎春联谊和招商推介活动9次,收集在外知名人士信息160余条,初步确定30余个“枝商回归”、“资智回枝”项目。

  “再忙,我也要赶回来参加大会,为家乡发展尽微薄之力。”3月31日,在枝江举行的宜昌市“宜才宜用”工程首场活动上,武汉汉欣邦达医疗集团总经理吕邦柱决定投资12亿元在仙女工业园建设医疗用品项目。

  浓浓乡情化作百亿投资!

  当天,枝江中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暨“宜才宜用·资智回枝”投资洽谈会上,近200名校友欢聚一堂,为家乡发展聚资献策,共签约2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44.8亿元。

  校友们在带回资金的同时,还带回6个人才工作站、一个技术试验站、一个实验室、一个双创中心,20名枝江籍在外人士受聘为招商招才大使。

  优秀人才不仅为宜昌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还带来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

  枝江市的招才引智工作,仅仅是全市该项工作的一个缩影,如今,全市各地招才引智工作正如火如荼……

  在宜昌高新区,重磅推出“黄金十条”,积极抓紧人才队伍建设。对新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享受购房、就医、子女就学、旅游、出入境、购物、健身等优质服务,实行高层次人才“首席服务官”制度。

  在宜都,2017年以来,该市将招才引智作为项目引进的重点抓手,大力实施 “两江英才驿站”工程,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齐抓共建、同频共振,实现人才、资本、产业的有机融合,形成 “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新兴产业、培育一个新增长点”的链式效应。

  瞄准一流 主动对接结出硕果

  高质量发展,需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高质量项目中。这离不开众多央企、国企的支持。为此,宜昌瞄准国内一流央企、国企,主动对接、频繁互动、真诚沟通、结出硕果。

  3月25日,市委书记周霁在北京开启了“旋风”模式,一天之内,先后拜访了中国建材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能建控股集团,深入对接项目,谋求深度合作。

  宜昌的真诚和效率,深深打动了受访企业。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表示,将按照宜昌在保护中发展的思路,在砂石骨料、新材料、新型房屋等行业和领域深化同宜昌的合作,并探索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助力宜昌高质量发展。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平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宜昌发展,深度对接合作项目,开创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中能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莉明表示,中能建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宜昌经济建设进程,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时间的指针回拨2个月!2月6日,春寒料峭,宜昌大地却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当天,宜昌与中国三峡集团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 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三峡集团将在宜昌先行先试,以整体根本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通过现状摸底、系统治理、示范推广,创新建立新时期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新模式、新机制。

  协议计划年内初步形成城镇污水处理产业链,提出运行管理机制。2019年1月,总结提出新模式、新机制有关成果。2020年初见成效。

  此项协议的达成,与双方良好的互动沟通密不可分。此前,双方进行多次考察沟通,并逐步形成共识:以更高站位,共同谋划推进长江大保护,为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贡献力量。

  不仅如此,在良好沟通协作的基础上,2016年4月14日,葛洲坝集团与宜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在宜投资500亿元,助力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双方在战略投资、科研技术、总部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可以预见,未来的宜昌将以博大的胸怀,广纳百川,汇流成海;将以挺拔的姿态,昂首阔步,迎风起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