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最后一个主塔承台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27 17:4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伍家岗长江大桥北岸主塔承台浇筑完成。通讯员杜艳丽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杜艳丽、何登辉)4月27日凌晨5:00,宜昌市伍家岗长江大桥北岸主塔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这座超千米级大跨度悬索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稳稳扎根长江南北两岸,跨越了又一个重要工程节点。

  伍家岗长江大桥主塔承台为分离式承台,每个承台均有16根深达50米桩径2.8米的钻孔灌注桩基,单个承台平面尺寸为21.4m×21.4m,厚6.0m(相当于两层楼高),钢筋总量290余吨,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方量2700余方,采用两台天泵34小时连续泵送。4个承台累计浇筑混凝土高达10800余方。

  承台施工前,各参建单位对方案研究、人员组织、物资备料、设备安装、环节把控等多方面精心布局、超前谋划。针对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施工难题,成立了温控小组,不断优化浇筑方案,采取预埋冷却水管、多点监控温度等措施严格控制混凝土中心温度、混凝土表面温度、大气温度三者温差,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

  伍家岗长江大桥主塔承台的顺利浇筑,为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大桥主墩将进入可视化施工阶段,塔柱将如雨后的春笋般节节攀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