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关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8 08:48:5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27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到“五个精准”,打赢“头号战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副市长刘洪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截至6月23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户房屋已开工的共有3750户、8537人,户数、人数分别占市政府下达计划的34%、28%,其中已开工集中安置点131个,涉及2507户、5463人,分散安置1243户、3074人。

  袁卫东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标志性工程”,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要坚持精准发力,提高工作实效,做到“搬迁对象要再精准、政策把握要再精准、安置方式要再精准、脱贫措施要再精准、资金使用要再精准”;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相关新闻

    宜昌市督办推进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

  6月26日,宜昌市召开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督办会,传达学习省第三巡查督导组来宜巡查督导反馈意见及有关领导批示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刘洪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采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意识和统筹意识,迅速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开展“四查四看”,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形成“党委政府抓总、纪委牵头、乡镇主责、部门专责、专班督查、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四大主体”,责任要真上肩。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挂帅出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副职要领衔主抓,及时组织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加强督办检查,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各级纪委要较真碰硬,把追责问责贯穿于工作始终,对探索性创新工作、体制不完善等造成的失误要区别对待,鼓励干事创业;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日常监管。

  会议强调,对问题线索核查要严格核查方式,对数据比对导出的问题线索,逐一明确核查专班和人员,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严格入户核查,进村入户要全覆盖,不能回避问题、弄虚作假;严格抽查复核,对查否的问题线索按不低于30%比例抽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要坚持把督导检查贯穿于监督检查全过程,创新坚持一线导向法、问题导向法、目标导向法,确保全市运用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宜昌市电商扶贫领头人培养工程启动

  6月27日,全市电商精准扶贫领头人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远安县域电商大会召开,交流电商发展和电商精准扶贫经验。市政府副市长周正英、市政协副主席谭业明出席会议。

  我市县域电子商务近年呈现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秭归、五峰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枝江电子商务发展受到国务院表扬,成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市;远安则通过政府激励引导等方式,系统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同时,以誉福园、五峰蓝、长阳百誉电子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电商企业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销售价格、帮扶贫困户、解决农村青年和贫困人员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