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扶贫

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宜昌地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15:28:45来源:
   近期,宜昌市地方税务局领导先后带队深入五峰县湾潭镇红旗坪村,慰问贫困群众、查看项目进度、研究发展产业新措施,拉开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3月21日上午,海拔近1500米的红旗坪村春雨绵绵。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宜龙一行来到彭兴德、彭腊姐、田述娥等5户帮扶户和联系户家中。“今年收成怎么样?现在身体情况如何?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每到一处,黄宜龙都同老乡们拉起家常,仔细翻开精准扶贫“一户一档”资料,关切询问起家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收入来源、子女教育以及脱贫情况。“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也感谢地税局长期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脱贫了。”乡亲们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红旗坪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宜龙听取去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今年的脱贫计划。黄宜龙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扶贫工作队要按照“三个不变”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好两大突出问题。一方面,要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帮助建立安全饮水制度、完善电力设施、修建村民文化广场、道路硬化等。另一方面,要着力将发展集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搭建“农户+基地+公司”方式形成产、供、销一条龙销售模式,提高农民创收增收的积极性。大力发展农资超市,解决好农民购物不便等难题。

  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中,市局领导分批看望慰问了扶贫户和联系户,帮助解难题、送温暖。

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宜龙为扶贫户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