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万宾来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2 08:23:3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万宾率调研组来到宜昌,就宜昌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委员龙超云、苏晓云、唐世礼、梁胜利、罗亮权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参加相关活动。

  王万宾一行前往长阳龙舟坪镇湾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建设布局、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并走进安置房内,查看房屋户型、配套设施,关切询问贫困户“家中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是否还种地”等基本情况,以及入住安置点后的经济来源、生产生活安排,鼓励他们乐观自信幸福生活。安置房后是小型菜园,里面的辣椒、包白菜、小葱、豆荚等蔬菜长势喜人,菜园由村里统一规划并分配到每个贫困户家庭,调研组对此表示赞赏。穿过菜园小径,调研组走进村卫生室,查看医疗设施及医护人员配置情况,了解村民健康问题,要求村卫生室在医治村民头痛脑热“小问题”的基础上,加强慢性疾病监测与管理,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安全卫生、方便廉价的基本医疗服务。随后,调研组走进沿头溪流域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实地调研,对该县通过旅游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表示肯定。

  王万宾对宜昌市以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精准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以严的要求实施脱贫攻坚考核督查问责,探索调动各方力量推动脱贫攻坚新机制,精准扶贫工作总体平稳快速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配套,拓宽贫困户搬迁后脱贫路径,做到精准搬迁、精准脱贫,坚持搬迁与发展两手抓;进一步加强农村健康问题研究,对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展开调研,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与湖北省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实施健康扶贫,提高精准扶贫效率;要充分利用好民族特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等,加强产业扶持,着力提高后续发展能力,真正实现“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周霁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问题、重大发展问题、重大民生问题来抓,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打好产业扶贫提质、搬迁扶贫提能、教育扶贫提智、生态扶贫提效、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国荣、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陈亚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学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葵,副市长刘洪福等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