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完成五个县市矿山地质环境调查
发布时间:2017-09-05 09:19:5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为全面提高县级区域地质灾害研究程度,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近日,受宜昌市国土资源局委托,湖北省宜昌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历时两个半月,圆满完成了当阳、宜都、长阳、远安、五峰5个县市、总面积11070平方公里的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总设计工作量478家,通过野外调查、资料收集、现场核查、取样分析等方法实际调查513家矿山。系统查明了在建矿山、生产矿山、废弃矿山、政策性关闭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的类型、分布、规模和危害程度及矿山基本情况,提出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的对策及建议,为宜昌市国土资源局及各县市政府部门后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及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提供了翔实的技术依据。

  据悉,作为宜昌市地质环境技术支撑单位,2014年7月,湖北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加挂湖北省宜昌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牌子,按照国家“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省地质局“民生地质工程”部署,履行地质环境保护职能,以“调查、监测、保护、开发”为工作主线,以“保障民生安全、保障民生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活富裕”为工作目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