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焦点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小小业委会展现“大能量”
发布时间:2017-09-05 09:11:5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业委会劝导共享单车不进小区。

  “前两天我结石犯了,一声招呼,楼上的李大哥就赶过来,帮忙把我送到了医院。”9月3日,家住西陵区学院街道廖家台社区美岸长堤小区的小张告诉记者,这一切都是因为业委会举办的居民邻里节,让楼上楼下、街坊邻里亲如家人。

  通过小区业委会,把居民组织起来,由党员带头开展社区活动,拉近了“陌生”的邻里关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

  解决居民停车难

  “不敢想象,要是没有业委会党员带头,我们小区能扩建400多个停车位?真是解决了我的停车难题。”西陵街道樵湖岭社区龙腾佳苑小区居民何女士提起小区的业委会,连连竖起大拇指。

  今年7月,龙腾佳苑小区业委会换届后,由于业委会党员较多,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团结小区144名党员发挥文明示范作用。在498户居民的支持下,经过多方协调,建成全区首个面积达140平方米的小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改扩建了400多个停车位,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培育居民良好家风

  “金婚”、“玉婚”、“钻石婚”……,近日,在廖家台社区美岸长堤小区开展了以“结婚证书晒家风·两学一做展风采”为主题的居民邻里节活动, 13名党员带头晒家风,展风采,树典型,扬正气。

  “党员就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家风正民风才能正,民风正社会风气才能正。”社区主任王雯告诉记者,美岸长堤小区在组建业委会后,接连举办了居民邻里节和家庭文化节两场大型活动,吸引600余名居民积极参与,拉近“陌生人”之间的感情,培育了良好的家风文化。

  共建共治的目的是为了共享,西陵区以业委会为主体,示范引领,多管齐下,既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又提升文明形象,让小区居民人人共享品质生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