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推进长江岸线复绿 以压倒性力度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
发布时间:2017-12-20 09:24:0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2月19日,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和全市200多名干部群众一道,参加长江岸线生态复绿植树活动,要求以压倒性力度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加快推进“四季挖窝、三季种树”,丰富长江岸线生态景观,实现应绿尽绿。

  上午9时许,周霁、张家胜一行来到猇亭区云池街道方家岗村生态湿地江边的植树活动现场,与干部群众一同挥锹铲土、灌溉浇水,种下一棵棵新苗。在本次植树活动中,干部群众共栽植杨树、垂柳等1700多株,复绿长江岸线930米,达50余亩。当天,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植树活动,2000多名干部群众热情参与,栽植树木12690株。

  周霁一边植树,一边向市林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了解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情况。他说,推进长江岸线生态复绿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同欲、团结协作,才能换回长江宜昌段一江两岸绿意盎然。要切实把全市人民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引导他们积极投身长江岸线生态复绿中来,不断增强生态自觉。要加强技术指导,优选低成本、易成活的树种,确保取得实效。

  植树间隙,周霁走上江堤,察看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湛蓝的天空下,对岸的远山、碧绿的江水、近处的芦苇,共同勾勒出一副秀美的长江画卷。他指出,推进长江岸线生态复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宜昌推进长江黄金水道沿线环境整治,打造全域景区、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四季挖窝、三季种树”,形成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长江岸线森林生态系统,让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要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岸线资源,加快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和现有码头资源整合,让出更多生态空间,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绿色福利。

  据了解,长江宜昌段需修复57公里,植树3000亩,植树总量达到26万株。同时,我市还将绿化两岸荒山1.18万亩。自今年10月我市启动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程以来,全市已累计完成长江岸线生态复绿造林11.7万余株,占计划任务的45%;复绿面积1210亩,占计划任务的40%;复绿长江岸线长度约22公里。

  目前,生态复绿工程已在沿江6个县市区191个地段全面展开,计划2018年3月底前完成全面造林任务并开展验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植树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