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尼泊尔考察团来宜 夸赞宜昌是美丽繁荣的中国窗口

发布时间:2018-11-22 08:50:00来源:三峡日报

  11月19日至21日,尼泊尔干部考察团来到宜昌考察,先后到访三峡大学、葛洲坝集团,参观三峡工程,了解宜昌市水利设施建设、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首站三峡大学:落叶铺金的美丽校道、学子竞逐的标准球场、林间隐现的校园建筑……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眼前的一切。了解到三峡大学现有外国留学生1300余人,考察团代表们对国际化的宜学之城点赞。

  来到葛洲坝集团,一张项目地图述说着一种缘分:葛洲坝集团自1996年开始就进入了尼泊尔市场,并实施了3个水电站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尼泊尔贝瑞河流域3个梯级电站的投资开发工作。当代表团站在三峡大坝坝顶,看着悠悠的江水、雄伟的坝体,大家发出惊叹:“太震撼了!中国人民的智慧真了不起!”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前制宪会议议长苏巴斯·昌德拉·内姆旺表示,“特别希望尼泊尔能够借鉴中国水电开发经验,促进经济繁荣。”

  在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电商平台,各类以艾草为原料做成的挂件、饰品以及当地的土特产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代表团成员迪纳·那什·夏尔玛购买了一袋绿茶,表示要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尝尝。

  参观官庄村柑橘展览馆时,大家对橘子醋、橘子罐头等各类深加工产品赞不绝口。“每年柑橘产量有多少?如何进行深加工?”“产品如何销售?政府有哪些优惠政策?”“什么是合作社?”“这些楼房是村民的吗?”他们希望从这个秀美村庄了解更多。

  “宜昌不仅城市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发展也非常繁荣,希望以后尼泊尔和宜昌能够在各领域进一步拓展深化交流与合作!”苏巴斯·昌德拉·内姆旺带着爽朗的笑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