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建始法院审结首例网络贩卖枪支案件

发布时间:2018-10-25 23:27: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鄂胜明)近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审结首例网络贩卖枪支案件,以非法买卖枪支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齐某有期徒刑三年,没收赃款四万元,依法收缴涉案枪支七支。

  年,齐某通过网络渠道购得非军用枪支一支(比动能为149.7J/cm?)。在确定供货来源后,齐某公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枪支的广告,一年内向恩施境内的不特定居民出售六支。经鉴定七支涉案枪支均为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比动能最小的一支为39.1J/cm?,远超1.8J/cm?的枪支认定标准。

  年1月,公安机关掌握了齐某非法买卖枪支的事实,齐某经电话通知主动到公安机关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有检举、揭发行为,主动退赃人民币四万元。

  建始法院审理后认为,齐某虽具有自首、立功和退赃的从轻、减轻情节,但其通过网络贩卖枪支的行为社会危害性大,不宜对其减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建始法院提醒:除国家指定或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单位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枪支、弹药;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法定手续批准,不得私自保存枪支、弹药;对于未经批准持有的枪支、弹药,必须送交当地公安机关,不得擅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