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杭州恩施非遗工作座谈会在恩施州召开 交流保护经验 推动非遗传承

发布时间:2018-10-24 08:39:38来源:恩施新闻网

  10月22日,杭州恩施非遗工作座谈会在州城召开,杭州市与各区县、恩施州与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就非遗保护、传承展开学习和交流。

  座谈会上,利川市、巴东县及咸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非遗保护工作以来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州文体新广局负责人立足州域,就全州非遗保护工作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现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及余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各区非遗保护工作经验,杭州市文化广电出版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市非遗保护、非遗文化产品数据库建设、非遗名录建设、非遗+旅游等相关情况。

  当天下午,杭州市非遗传承人在女儿城开展非遗项目展示和交流。随后,两地非遗工作者前往州文化中心参观州博物馆和州文化馆,并在州文化馆举行杭州非遗传承人作品赠送仪式,杭州12名国家级非遗传承大师向我州捐赠非遗作品。据悉,杭州市非遗工作者还将前往土司城等地考察交流,开展合作。